IMG_2558  

今天可愛的MD普亭樂就居住在黎明新村附近,所以很自然的就提議到這裡來拍攝。但BILI我對黎明新村還滿陌生的,網路上的資料也出期得少,比較接近現況照片又最豐富的大概屬Anny的這篇↓

<遊台中>逛逛黎明新村~都市中的一塊綠洲淨土

普亭一邊在河堤走著,一邊對我說──

「小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啊,就會來這條河散步。」

「這裡以前都是田地的時候更漂亮呢.......」

IMG_2481IMG_2797IMG_2675  IMG_2489IMG_2548 - 複製IMG_2653IMG_2729IMG_2873  

 

這裡的拍照元素頗多的,這次我主要是走麋鹿咖啡與旁邊的小河堤,過了河堤有ㄧ條沒甚麼車跟人的馬路。前面稍微騎車繞了一下光復新村,圖書館跟市場感覺也是值得去玩玩的地方,但點都比較分散,走路要花點時間,稍微辛苦了些就是。我想以後有機會,會再光臨光復新村吧!

IMG_2710

(以雨傘拋高高的照片來END,希望下次來就是晴天了! : D)

 

之後去查了更多黎明新村的資料,才知道這條河曾經因工業污染奇臭無比。看看現在河裡的魚,跟來來往往的白色飛鳥,實在很難令人跟以前人人畏之的臭水溝做連結;而有如今的景象是居民攜手合作的結果。

黎明新村曾經經歷的土地糾紛、抗議、工業開發、最後硬是留了一小塊淨土,與旁邊的重劃區相望,倔強的在都市中生存著。

今天我若不是因為攝影而跟MD產生的連結,我便不會去了解這裡的故事,也不會去聽MD訴說,漸漸拼湊出它曾經的樣貌──我想這也是學習攝影所給我的珍貴禮物吧。也因此我想把這篇文章線給我的MD普亭樂,還有黎明新村的居民們,這裡真是個好地方

 

題外話,今天的天氣超莫名DER。早上下大雨,心想不妙已經做好了取消拍攝的心理準備,中午又出了個大太陽,到下午又開始飄雨,好不容易雨停了,想說終於可以走出咖啡店,中途又突然下了一場傾盆大雨──簡直比女人還善變啊有木有。我們只能趁著沒雨或小雨的空隙多拍幾張,雖然今天預想的太陽並沒光臨我的黎明新村之行,但是我因此得到了一個故事,這比甚麼都要難得了。

最後,感謝 「麋路咖啡Meet Road」雨天備案的好去處,與在河堤旁的隱藏版拉麵店「麵滿屋」;我們只是好奇的在這精緻的小攤子左看右看,女老闆超友善的主動邀我們去拍照,還借了晚跟餐具,擺起起來真有幾分樣子呢!哈哈!

 

完整FLICK相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利利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