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的日記大概說了一下工作的近況,在寫blog文章之後我一定會有個習慣──畫重點。

一邊看著自己到底些了什麼,思考「我是不是真的這麼想呢?」「我之後會不會因為現在說了這些而後悔呢?」還有「我到底有沒有『寫重點』?」

畢竟網路是公開平台,不會如我寫紙本日記那樣隨性;但也因為這樣,雖然一直有再打文章,但也一直有文章被擱置 xd

但即使到了如此小心翼翼的地步,還是經常想把文章砍掉重練,就比如說前天的日記,寫完之後慣例回去想畫重點,卻發現......恩,好像沒什麼重點。

然後就開始胡思亂想啦。為何我會寫出這麼沒重點的文章呢?還是我根本只能寫出這種文章?交代工作近況是必要,但看著自己的文章不禁想著──這是什麼死菜鳥日記啊?雖然我真的是死菜鳥沒錯,但這真的是我要給大家看的嗎?

我恐慌,恐慌自己擔心的事情要發生了──工作把我變成了一個無趣的人,如果脫離工作,我就沒有材料了......嗎?

想想看,才10天,就已經再文章內容裡呈現一個匱乏的狀態,那麼一個月、半年、然後一年呢?我會成為怎樣的人?即便我成為公司的一個好螺絲釘,每天規律又安分的運轉著,然後呢?

看到這裡,會不會覺得我杞人憂天呢:?呵呵。不過人總說,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嘛。

但,你也不用因為我偏激的言語感到一絲悲觀,我並不是要來說我多討厭工作,現在的工作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,我甚至滿喜歡的。

我只是要說,不要忘了追求你的生活。

不要忘了你文字裡的浪漫,不要忘了你喜歡的音樂,不要忘了與愛人一起懶散的時間,一起打game的夥伴──那些所有簡單卻令你覺得幸福的事,即使每天只有一小時、三十分鐘也好。

 

維持著一定的平衡吧。如此才能「用生活的創意去工作;用工作的認真去生活。」

所以,不要停止思考,不要停止追求生活。

 

每日一書──【書架】人像本事──你選擇看待事物的方式,決定你將外在事物內化的程度

  •  

 

 


 

關於「攝影初心者日記」──

又名「新手攝影助理日記」。

初心者,由日文翻譯而來,意指「初學者」。

中文字有趣的就在於,可延伸性非常強。於是這詞在我手中,我賦予了它「初學、或永不忘內心初衷之人」。日記便以此命名,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利利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