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這部紀錄片的預告時,我就哭了。

「到我們這個年年紀,一輩子沒拿過貝斯,沒碰過樂器,本來就只是一群愛唱歌的歐吉桑……
沒想到會有這個機會,組成樂團,甚至站上舞台……」

——這是一群罕見病童的爸爸們。
我必須說一下,相較於夢想與熱血的預告片,正片並沒有那麼令人激昂,正片描述的是血淋淋的現實,他們必須照顧孩子,面對龐大的壓力與外界的眼光。在被壓縮令人幾乎窒息的生活,「玩樂團」,變成能夠短暫抽離的樂園淨土。
這部片是沉重的。但在黑暗中又帶著微光,相較於我們這些沒什麼包袱的年輕人,他們追求夢想的渴望,與拿著樂器的樣子令人更能感受到飛翔……我也說不太上來那種感覺,也許是他們背負的,要比我們沉重許多吧。
所以再看看自己,覺得已經沒有任何理由放任自己懶散,在我們能夠自由綻放光采的青春,盡情綻放吧!

追尋所有渴望的事物,不要再讓外界告訴我們是誰。

我就是我,為夢想而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利利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