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58042_1578085679136652_8169462530333956745_n  

( 攝影師__向光 )

 

「......我也忘了我當時犯了甚麼錯,但妳在我小時候掐住我脖子的事,我一直記得。」

 

大家都有想極力隱藏的「事實」,我們以為我們能夠安撫,能夠遺忘,能夠與我們偶爾顫動膽小的內心相安自在

不過這「事實」已然成為某種慢性毒素,侵蝕你的生活。你的理性可以遺忘,但你的潛意識不能。

 

幼稚也好,自我滿足也好,把妳的痛苦說出來吧,把那些久遠卻一直傷害妳的事說出來吧。

 

──昨天對我是重要的一天,我媽坦然承認「她真的很不想生我」,在以前的年代,我是第三個女兒,我媽看著剛出生的我哭個不停。本來在知道我是女生後,她一直想把小孩拿掉,但因為旁人勸說,還有自己的悲憫之心,所以我才能活下來──所以我的名字叫做「菩心」(喔對了這是我的本名啦)。

 

我很感謝我媽的誠實,唯有誠實才是想化解心結的兩人最正確道路。我覺得、長時間待在心頭上的黑色瘀青化開了、只要以前我媽一開口我就會自然而生的暴躁之氣消失了。如果今天我繼續噤口保守這秘密(我知道我媽早就忘記,而她確實也忘了),我們就不會有今天的對話,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好。

 

今天我在這長篇大論,我不指望有多少人會看,我知道大家都怕麻煩看很多很多字。 今天發這篇,出發點就只是看到有人正在難過,而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。
FB很沒隱私,但它卻也能決定你自己所想表現的,它讓每個人都成為一個「好演員」。

 

我想說每個人都有各自擔憂跟傷心的事,都有獨自承受的痛苦。並不是每個人都如動態時報那樣開心、那樣輕盈自在。其實自卑就是拿自己脆弱的內在跟別人的外在去比較,當你正在內心不舒服,你就越發這世界憑甚麼這麼快樂,但這不過是因你心境而成的「假象」。 這 世 界 依 然 是 老 樣 子

 

 

 

最後祝各位事事順心。

 

──20150520轉自我本人FB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比利利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